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支持女孩保持女性的特征

  方法四:支持女孩保持女性特征

  许多8~12岁的女孩子都是有名的假小子。

  她们喜欢把头发剪得很短,故意让自己看上去像个男孩子;

  她们会像小男孩那样去爬树;

  她们也会热衷于比骑车速度、比爬的高度等带有冒险性的活动;

  ……

  在这个男女平等的年代,小女孩和小男孩都有机会来展现自己,因此小女孩也有很多机会尝试那些以前只有男孩子才能做的事情。这对小女孩的成长是很有利的。

  但父母也应该注意,不要把女孩当成男孩来养,如给她买男孩衣服、故意让她留男孩发型、故意用培养男孩的方法培养她……这些对小女孩的成长都是不利的。

  要想让女孩健康成长,家长就要支持她保持女性特征,如鼓励她留长头发;鼓励她注意自己的行为动作,要举止优雅;鼓励她谈吐大方,不扭扭捏捏……我们前面已经讲过,8~12岁是女孩良好习惯的形成期。因此,在这种环境中成长,女孩长大之后才会多一份优雅、多一份自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情商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