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怕脏,放手让孩子满地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46  39健康网 

  怕孩子弄脏自己和衣服,一些父母情愿抱着孩子也不让他在地上爬,这样的做法是得不偿失的。研究证明,爬行对孩子心理发展与智力潜能开发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爬是孩子自我探索世界的第一个里程碑,美国费城某研究所的调查表明,爬行可促进婴儿的大脑发育,开发儿童的智力潜能,对加强大脑控制眼、手或脚协调的神经发育有极大的益处。另外,研究人员通过同龄婴儿的对比观察发现,会爬的婴儿动作灵活、敏捷、情绪愉快、求知欲高、充满活力,而爬得少或不会爬的婴儿,往往动作较为缓慢,而且情绪更容易烦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爬行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