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宝宝能力的优势和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19  39健康网 

  女孩子的优势,女孩子的弱点

  ·语言表达能力强。女孩子开口说话比较早,运用比较复杂的词语,会用一连串的话详细地说明一件事。

  ·洞察力强。女孩子很小就能在看照片看录像或者与人交往时,留意到对象的情绪。

  ·注意力集中。

  ·手工能力强。

  ·阅读能力强。女孩子的阅读一般比男孩子早一年左右,在拼写、词汇、造句、写作和阅读理解方面女孩子的分数总比男孩子高。

  ·良好的计划性。女孩子很小就懂得先做什么再做什么,喜欢一步一步来。

  ·缺乏数学上的自信心。尽管女孩子在数学上可以做得和男孩子一样出色,但是她们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以至碰到难一点的题目便可能轻易放弃。

  ·学习上出现了问题不易被察觉。女孩子出现了学习问题,容易被老师忽略,因为她们总是静静地坐着,不懂也不大说,又不会影响别人。

  ·害怕失败。男孩子会轻易报出答案,而女孩子会很小心地扳着手指检验自己的答案,然后才会举手。

  ·缺乏冒险精神。

  ·畏惧冲突。女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愿意讲和、避免冲突,虽然在很多情形之下,这是好事,但如果面临得失的紧要关头,女孩子很容易轻易放弃。

  ·缺乏对技术性事物的兴趣。女孩子们不大愿意花时间观察电脑是怎么工作的、玩电脑游戏或者探测、抽象科学等。

  女孩子的爸爸妈妈不妨参照如下建议:

  1、鼓励女孩子多角度思索问题。多问问“如果……会怎么样”之类的问题。

  2、开发女孩子的潜力,鼓励她们干传统观念认为只有男孩子才能干的事情。多陪女孩子玩玩男孩子的游戏。

  3、教女孩子学会欣赏赞美自己。女孩子其实非常在意别人是怎么看她的,爸爸妈妈要注重培养女孩子自信。比如今天女儿受了老师的表扬,可以在称赞孩子之余,这样对她说:“你自己做得这么好,心里高兴吗?”让女孩子多注重自我的感觉。

  4、加强女孩子运用电脑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习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