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59  上海家庭报 
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图)
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

  问:女儿一岁半了,每周我都会带她出去玩或是参加早教课程,可我发现她胆子还是很小。比如我带她去做客,不熟悉的环境,不认识的人,她就更黏我,就要我抱她。她这样胆小,需不需要锻炼一下,我该怎么办?

  答:很多父母会担心孩子胆小的问题。喜欢一个人玩、害怕和陌生人接触、依赖他人的照顾、容易受到挫折、会做噩梦等,都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父母不妨在家让孩子适应一些生活中出现的声音,如吸尘器声、水龙头流水声、飞机声等,鼓励孩子辨认,并为孩子解释这些声音的来源;还可以模拟一些拜访陌生人的情景,对于克服孩子胆小是有好处的。

  此外,还要多给孩子安全感,父母和孩子可多做些身体上的接触,从而帮助孩子克服对陌生环境的不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