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人生开端

  令人惊讶的女儿

  下面是一位从孩子的早期教育中尝到过甜头的母亲周琰所写的育儿体会,从这一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人生开端有多么的重要。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怎么也不敢相信,出生刚7天的女儿不仅能听、能看、能闻(气味),还能学会伸舌头,能两只小手抓住成人两个指头悬空牵拉起来。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女儿所具有的这些听觉、视觉、嗅觉等功能是每一个新生儿的本能,只不过还未被人普遍认识而已。

  我有幸在女儿出生一星期的时候,得到了协和医院著名儿科大夫鲍秀兰教授的指点。鲍大夫不仅向我演示了新生儿所具有的许多奇妙功能,还向我推荐了她们研制的一套0~3岁孩子教育大纲。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和教育总比不教育强的想法,按着教育大纲,开始了对女儿的早期智力开发,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现已6岁的女儿不仅记性好、反应快、理解力强,而且语言能力发展极好,一张小嘴特别能说会道。女儿不到1岁开始说话,2岁时便能说:“妈妈洗手,我也洗手”这样完整的并列句,3岁开始玩“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之类的寓言故事游戏,开始造句、讲故事,到了3岁半,经有关权威部门测定,其语言能力已达到6岁孩子的水平。

  女儿4岁的时候,有一天我们带她到一家小歌厅度周末,她自己跑到机房门口和音乐师神侃,其结果是人家不仅免费送她一听饮料,还优先播放她点的歌。

  女儿4岁10个月的时候因得肺炎住进了医院,医院规定不能陪床,且每星期只能在规定的时间探视三次。探视时间到了,十分想念孙女的爷爷竟不敢进去探视,爷爷说:“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住院多可怜啊!要是走的时候,孩子哭着不让我走怎么办呀?”他哪里知道,探视还未结束,女儿已催我们走了,原来她惦着和小病友玩儿呢。住院一个星期,女儿不仅不想家,还有点乐不思蜀的感觉。出院那天,病房中一个7岁的男孩和一个10岁的女孩与女儿挥泪告别,那情景还挺感人的。

  女儿5岁的时候,幼儿园中班开家长会,向家长汇报孩子们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当老师让孩子们用“妈妈”一词造句时,有的说“我妈妈头上长了一个大包”,有的说“我妈妈摔了一个大跟斗”,女儿站起来看着我甜甜地说:“我妈妈喜欢我”。老师表扬女儿造的句子完整、优美。据老师介绍,女儿在幼儿园讲故事,总是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掌声欢迎。

  女儿5岁2个月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同学聚会,女儿绘声绘色地讲了一则幽默笑话,引得在场的同学哈哈大笑,直夸她口才好,而一位仅比她小3个月的女孩连听都听不懂,更不用说讲了。

  眼见女儿从一个吃奶的孩子长成一个聪明伶俐的小学生,我打心眼里感激鲍大夫,感谢那些为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做出贡献的人们。听说鲍大夫她们研制的0~3岁孩子的教育大纲即将正式出版。如果您愿意也不妨试试。我相信经过早期智力开发,您的孩子一定会更聪明、更可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