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园前后教师会做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8:34  当代家庭教育报 

  入园前做好准备工作:

  教师应在孩子入园前对每个孩子进行家访,让家长、孩子对教师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给孩子创设一个温馨、轻松的室内环境,让孩子们在软软的地毯上,无构无束地选择新颖的玩具来玩儿,使孩子感到温暖、有安全感。开展亲子活动,老师参与到孩子的活动当中,如家长带孩子认识自己的床、让孩子们自己选择小动物标志,粘贴到毛巾、水杯、衣柜上来吸引孩子们。还要请家长填写一份幼儿成长小档案,使教师更进一步了解孩子的情况。

  入园后要做到“三细”

  想的细:检查孩子的生活环境是否安全,饮水温度是否合适,药品的放置,玩具不要太小,可提供一些软、圆、矮、趣、变、的玩具。

  看的细:细心观察每个孩子,主动帮助他们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帮助孩子掌握生活能力。

  做的细:晨检时主动接待每位孩子,楼一楼、抱一抱,及时向家长了解孩子的情况。在活动时可打破时间限制,采用室内外轮换着玩一些适合托班的大型玩具。要安排好过渡环节,让孩子有事去做,做到动静交替,利用一些小木偶表演、手指游戏、儿歌等吸引幼儿注意力。

  帮助家长消除“分离焦虑”

  托班孩子能否顺利渡过“适应期”家长影响至关重要,因此,还要做好家长的工作。

  家长最担心孩子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可以采用幼儿园一日生活情况记录表,来记录孩子们的生活情况,让家长一目了然。

  给家长准备记录本,家长有需要向老师交待的事情就写在本上。

  离开幼儿园前的“整理”尤其重要。家长看到孩子们衣服整齐、干干净净,疑虑与担心消除了,并能放心的坚持送孩子来到幼儿园。

  利用联系本或电话的形式向家长反馈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并征求家长的意见与建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家园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