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生活细节中培养孩子财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8:30  当代家庭教育报 

  这是一个晴朗的夏日,午睡过后,我带着五岁的女儿到离小区不远的银行去取钱。走进银行,一股清凉之气迎面而来,使人顿感神清气爽。一切都如以往一样,工作人员熟练地刷卡、打印把钱点清后递给我。由于人太多,我没有细数,把钱收好带着女儿一起回了家。

  到家后,女儿在一旁玩玩具,我拿出取回的钱数起来,数着数着,就感觉钱数不对,数完后,我呆住了。咦?怎么多出了二百元?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我数错了?不行,再数数,我又数了几次,每次都多出了二百元。我想:一定是银行职员弄错了。

  正当我发愣之时,一旁玩耍的女儿走到我身旁,问:“妈妈,您怎么了?”看到我手里的钱,又问:“妈妈,这不是咱们刚取回的钱吗?您怎么总是数来数去的?”听到女儿的问话,望着女儿那双清澈明亮的双眸,我举起手中的钱对她说:“宝贝,这是咱们刚才取的钱,可是银行阿姨弄错了,多给了咱们二百元。你说该怎么办?”女儿瞪大了双眼,反问我:“妈妈,这钱咱们不能要?”我肯定地说:“是,多出的二百元不属于咱们!”她点了点头,说:“赶快还给人家吧,要不阿姨得多着急呀!”见我不着急不着慌,她却有些急了,催着我说:“妈妈,快呀!咱们再不去,阿姨会急坏的。”说着,拉起我的手就要走。女儿的诚实令我感动。我亲了亲女儿因着急而涨红的小脸,夸奖道:“好孩子,和妈妈想得一样,二百元钱虽不算多,但它不是我们的。走,我们还钱去!”

  我们再一次迈进银行的大门,当多出的二百元递到营业员的手中时,她连声说着“谢谢、谢谢”。面对道谢的营业员,女儿的小脸笑得如花儿般灿烂。是啊,诚实是一种美德。对女儿,我没有太多的说教,我相信,从还钱的行为中她一定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金钱有价,诚实无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财商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