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是个工作者和生产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53  3岁决定孩子的一生 

  我们大人都认为,孩子天生养尊处优,什么工作都不用干,每天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孩子也是个工作者和生产者。

  这样说也许很多人很难理解,但孩子的工作却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孩子的工作与大人的工作截然不同。大人的工作一般是为了实现一个愿望,比如完成一个任务,或者只是为了赚钱,而孩子的工作则不是这样,他们在工作中并不怀有某种目的,他们工作的目的就是工作本身,是为了完善其各方面能力的发展。

  尽管如此,孩子在工作当中,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是为了完善能力的,他们只是觉得好玩,觉得被某个活动某个游戏某个事物给吸引了,觉得这个东西太有意思了!可以说,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在心理上一直是无意识的,他们就是在这无意识的过程中得以成长和提高的。

  在成长的过程中,孩子会像一个认真的学生一样遵循自己的学习计划,不断协调自己的运动并且积累情感、智力。同时,还不知疲倦地学会说话、站立、行走和奔跑。孩子们还要通过不断积累经验、化解痛苦和成功战胜困难等方式使自己不断地完善起来。

  我们大人总是低估孩子的工作,事实上孩子的这一工作比我们大人的工作更为重要。大人的工作只是为了赚钱,而小孩的工作则是发展自身,他们的工作将影响他们的一生。所以,大人应该多给孩子提供一些有益的活动和游戏,这就是他们的工作,让他们在这些工作中健康成长和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