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种溺爱影响孩子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9:39  3岁决定孩子的一生 
9种溺爱影响孩子健康成长
9种溺爱影响孩子健康成长

  1 特殊待遇——这样的孩子自感特殊,习惯于高人一等,必然变得自私,没有同情心,不会关心他人。

  2 过分注意 ——这样的孩子自认为自己是中心,家里人都要围着他转,并且一天到晚不得安宁,注意力极其分散。

  3 轻易满足——这种孩子必然养成不珍惜物品、讲究物质享受、

  浪费金钱和不体贴他人的坏性格,并且毫无忍耐和吃苦精神。

  4 生活懒散——这样的孩子长大后缺乏上进心、好奇心,做人得过且过,做事心猿意马,有始无终。

  5 祈求央告——这种孩子不能明辨是非,培养不出责任心和落落大方的性格,而且教育的威信也丧失殆尽。

  6 包办代替——这种孩子不做任何家务事,不懂得劳动的愉快和帮助父母减轻负担的责任,会变得懒惰、自私。

  7 剥夺独立——这种孩子会变得胆小无能,丧失自信,养成依赖心理,还往往成为“把门虎”,在家里横行霸道,到外面胆小如鼠,造成严重性格缺陷。

  8 害怕哭闹——害怕孩子哭闹的父母是无能的父母;打骂爸妈的孩子会变成无情的逆子,在性格中播下了自私、无情、任性和缺乏自制力的种子。

  9 当面袒护——这样的孩子无是非观念,而且时时有“保护伞”和“避难所”,其后果不仅使孩子性格扭曲,有时还会造成家庭不和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溺爱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