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是孩子行为语言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22  大河健康报 

  为了让儿子早点适应集体生活,在他两周岁的时候,我把他送到一家私人开的托儿所,儿子很快适应了托儿所的生活。

  我决定在春天的时候,把儿子送到公立的幼儿园。于是,提早报了名,就等着入园了。

  谁知,就在开学的前三天,幼儿园打来电话说儿子太小,不到入园年龄。

  无奈,我又把儿子送到以前送的那家托儿所。

  一边走,我心中一边犯嘀咕:托儿所的所长肯定会问,怎么开学的时候没来啊?我编个理由就搪塞过去了,关键是儿子,如果问到儿子,他肯定会如实相告的。不行,我得教教儿子怎么说。

  我拉着儿子的手说:“如果阿姨问你怎么没来,你怎么说?”

  儿子带着一丝忧伤的神情说:“阿姨说我太小,不让我上学。”

  我马上纠正说:“别这样说,你就说我们回姥娘家了,才回来。”

  儿子抬起头用疑惑的眼睛看着我说:“我们什么时候回姥娘家了?”

  带着孩子回到以前的那家托儿所,所长果然就问了:“前些天怎么没来啊?”我还没开口,儿子抢先就说了事情的经过。我尴尬地笑着,真的是无话可说,也无可解释。倒是所长大度,挥挥手说:“没关系,欢迎你的孩子重新回到这里。”又弯腰对儿子说,“实话实说的孩子,我喜欢。”说着拿出一块糖,递给儿子说,“说真话的孩子,应该受到奖励。”

  我越发难堪,脸红了。

  每当孩子撒谎时,我们总是气愤难耐,可究竟是谁教孩子学会了撒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