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子座宝宝如何教育才听话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双子宝宝  
双子宝宝5/21-6/21

  教养指南

  双子宝宝,还在妈咪肚子里时就不太安分,常会给妈咪假情报,好像等不及要出生似的。常不按理出牌,妈咪可能会觉得不太好掌握;而十分随兴、爱好自由的双子宝宝也极不喜欢受约束,所以当你与孩子有冲突时,最好以沟通的方式来解决。只要掌握以上的特性,你就可以轻松搞定你的双子宝宝了。

  面对好奇心满满的双子宝宝,你得当一个博学的妈咪,才不会被孩子的“为什么”给考倒了。你可以尝试陪孩子一同读图画书或拼图,藉以满足孩子旺盛的好奇心。此外,双子宝宝还有喜新厌旧的特点,所以当宝宝不高兴的时候,妈咪可以给他玩具或是说些好笑的事,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及情绪,宝宝的情绪会马上就好转呢!妈咪不妨试试。但这也暴露出双子宝宝专心度及责任感不够的缺点。

  建议妈咪教导孩子时,可从培养责任感开始,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从收拾自己的玩具着手;或是遇事让他自己做决定,并自己承担后果。也可换一种方式,让孩子自己设计积木,让他享受从零到有的成就感,试着一点一滴累积孩子的责任心。最重要的还有,妈咪还需时常提醒孩子,得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别每次都信口开河。

  健康指数

  双子宝宝容易因神经焦虑,睡眠品质不佳,容易被惊醒,进而影响身体状况,如肺炎、支气管炎。此外,手部也容易受伤,妈咪要特别注意。

  适合职业

  作家、新闻从业人员、程序设计师、演说家、科学家、销售员、旅游业者

  速配妈咪

  双子、天秤、水瓶、狮子、牡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星座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