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孩子散步,感受亲子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09  浙江在线 

  急转弯走

  利用户外的树、杆等物体当作转弯标志,也可以带孩子去有迷宫隧道等设施的游乐场所。引导孩子做急转弯行走动作。训练宝宝的步伐控制能力。

  走小桥

  用普通的书铺成一条“小路”,如果可能还可以垫高一点儿,也可以铺设成有弯道的“路”,让宝宝自己在上面走走。也可以利用户外的花台、比较窄的小坎引导孩子完成。训练孩子的身体平衡能力。

  躲开“炸弹”

  家长准备至少5个球,告诉孩子这些是“炸弹”,不能碰到它们。在孩子往某个目标物走的过程中,把球以不同的速度朝孩子滚过去,告诉孩子避开球,看孩子在行走过程中是否会迅速地调转行走方向。刺激孩子的本体感觉发育及动作快速反应能力。

  听节奏走

  家长可以利用节奏比较明显的音乐,也可以自己敲鼓点,引导孩子模仿一些动物的走路。比如老猫走路。训练孩子的节奏感、肢体动作模仿能力和步伐控制能力。

  高低脚走路

  给孩子的一只脚上绑上一个高5公分左右的东西,另一只脚不绑,引导孩子一只脚高一只脚低,朝目标物走去。完成情况好的孩子,还可以让孩子端一个盘子,在盘子上放几颗大枣,看看大枣会不会掉出来。训练孩子平衡能力和专注力。

  走走停停

  您可以和孩子边念儿歌,边做走路的游戏。“宝宝妈妈走一走,走过大门口,遇到一条老黄狗,吓得他们不敢走,停!”。在念停的时候,您的声音要特别提高,表情要显得突然、兴奋。反复几次以后,孩子就可以记住儿歌,会很好地配合儿歌来完成对自己步伐的控制。用儿歌的形式训练孩子学习控制步伐,增强孩子的肢体控制能力。

  2岁以后的宝宝对周围的世界充满好奇,陪宝宝散步时,你可以一边欣赏大自然中的风景,一边给宝宝讲解与看到的风景有关的故事;可以介绍路边的小花小草;描述行人的打扮、邻居的动作;到了池塘边,看见池塘里的小蝌蚪时,可以给宝宝讲“小蝌蚪找妈妈”……

  带宝宝散步是一段很独特的亲子时光,宝宝能更加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和生命的乐趣,这一切都会成为宝宝童年美好的回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发展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