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学习走路的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2:24  太平洋女性网 

  4、心愿受挫

  一旦宝宝学会走路之后,他就想着跑。一旦他能够爬以后,他就想着能站起来。但是由于操之过急,他们的心愿往往不能实现。宝宝对待挫折的做法往往是提出更多的要求,甚至是挑衅。他们会把大人带到想要的东西面前,或是你不让他拿的东西他偏要拿。

  应对方法:

  a、不要和宝宝较劲儿。给他自由选择的空间。用游戏来化解可能出现的冲突,并且鼓励他说话。

  b、给予帮助。当宝宝明显做不到某件想做的事情的时候,给予他帮助。让他知道,请别人帮忙是完全可以的。

  宝宝学习走路的困惑

  Q:我儿子一岁了,但是他好像对走路根本不感兴趣,要紧吗?

  A:给你的孩子一点时间。通常情况下,宝宝会在10至14个月之间走出无需外力帮助的第一步,但是这个时间段也不是绝对的,前后有很大的浮动余地。你的孩子很可能还在为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做着充分的准备,比如练习扶着家具站立。你可以减少他坐高脚凳和手推车的时间,给他一些伸展四肢的机会。调整家具的布局,让孩子可以扶着家具安全地挪步。和他玩一些游戏,鼓励他站立。如果他到15个月的时候还是不会走路或是不愿练习的话,你应该咨询一下医生。

  Q:我女儿正在学习走路,在这一过程中她重重的摔过几跤?她会伤着自己吗?

  A:大多数孩子学步的时候都是向后跌坐在地上,所以不会有大碍。即便他们向前跌倒,一般也会本能地用胳膊护住头部。当然,你应该时刻注意她,确保安全。给她创造一个宽敞的玩耍空间,把有可能伤到她的东西挪开。如果她是刚刚学习走步,尽量避免坚硬的水泥地面,可以在地毯、木地板、草地上练习。孩子学步的时候免不了有一些磕磕绊绊,胳膊和腿上出现擦伤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孩子在跌倒的时候碰到了头部,你要观察她有没有嗜睡、极度烦躁等症状出现,一旦发现要立刻去医院检查。

  Q:我女儿16个月了,但只有抓着我的手或腿才敢走路。我应该怎样帮助她克服恐惧心理?

  A:看到其他孩子学习走路可能会激发你女儿的信心。安排一些时间让她和已经开始走路的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另外,你可以让孩子玩一些推动玩具,例如儿童专用的购物车或是玩具手推车,以此帮助她练习平衡能力。最终,放手让她自己走。站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鼓励她走过来。她有可能先在地上坐一会儿,但她还是会站起来走向你的。当她有进步的时候,及时给予一些表扬,这样她会对自己迈出的这一步感到自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