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个月的宝宝爬行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8:08  《母婴世界》 

  阳光明媚的五月,小草儿晃悠着脑袋“打量”着这个美丽的季节。6-8个月的宝宝,已经较好地掌握了爬行的技能,这也无限大地扩大了他们的活动空间。带上宝宝,和小草来一个亲密的接触吧。这不但能够满足宝贝们大显身手的愿望,还能使他们有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的小肌肉。

  游戏一:滚球与抓球

  适合年龄:6—8个月

  作用:宝宝喜欢那些易于看出其结果的重复性活动,这些活动能使他更好地理解因果关系。

  准备:一张垫子、一个大球(球的气不宜打的太足,柔软一些为好)。

  过程:1. 妈妈与宝宝面对面坐在草地上,腿张开,四脚相对;

  2. 妈妈将球滚向宝宝,鼓励宝宝把球滚回来。

  温馨贴士:妈妈要不停地鼓励宝贝,反复地肯定宝宝的动作。

  游戏二:挠痒痒

  适合年龄:6―8个月

  作用:有利于和宝宝的情感联系,又有利于体制的发育。

  准备:好天气,一块干净的草地,还有妈妈和宝宝的好心情。

  过程:1. 妈妈用手臂围抱着宝宝,使宝宝面朝外,用手指在他的背上画大大的“S”,慢慢地向上移动;

  2. 妈妈向宝宝的脖子轻轻地吹气,同时在宝宝的周身挠痒痒。可以配合儿歌和宝宝一起游戏。

  附儿歌

  小乖乖,在草地,蜘蛛爬到后背上。

  轻轻爬,挠痒痒,叫你不住打寒颤!

  温馨贴士:妈妈儿歌念完,可以抱起宝宝亲亲,作为韵律的结束,然后游戏再次开始,反复几次。

  游戏三:围巾舞

  适合年龄:6―8个月

  作用:培养亲子情感,训练宝宝的节奏感,有利于宝宝的体制发育。

  准备:不同色彩的围巾和轻快的音乐。

  过程:1. 妈妈和宝宝坐在草地上,让宝宝的手上拿着一块围巾,开启音乐;

  2. 随着音乐的节奏,妈妈跟宝宝一起舞动,一段音乐结束,换一条色彩鲜艳的围巾。

  温馨贴士:家长需要注意把住宝宝的手,动作要轻柔。

  游戏四:敲鼓

  适合年龄:6―8个月

  作用:教宝宝认识声音的起因,同时让他了解事务的因果关系。

  准备:一些可敲打的东西、一根木制汤匙。

  过程:1. 宝宝靠着妈妈坐在草地上,周围摆放一些可以敲打的东西,如带盖的小罐子,奶粉桶什么的。

  2. 给宝宝一根木质汤匙,让他随意敲打。妈妈也可以有意识地教宝宝打一种有规律的节奏。

  温馨贴士: 准备的材料要确保不会伤害到宝宝娇嫩的皮肤。

  游戏五:蹦蹦跳

  适合年龄:6-8月

  作用:这个活动有助于增强宝宝的腿部力量,为行走做好准备。

  准备:好天气,一块干净的草地,还有妈妈和宝宝的好心情。

  过程:1. 将孩子放在草地上,妈妈两手放在宝宝的胳肢窝下支撑住宝宝;

  2. 妈妈面对宝宝,嘴里念:“蹦蹦跳,蹦蹦跳,我的宝宝跳一跳。”一边随着儿歌的节奏让宝宝的小脚蹦跳起来。

  温馨贴士:注意活动量不要过大,一两次之后就把宝宝平躺在草地上按摩一下。

  游戏六:滑滑梯

  适合年龄:6―8月

  作用:和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联系,有利于妈妈的腹部力量锻炼和宝宝的体制发育。

  准备:一块垫子。

  过程:1. 把垫子放在草地上,妈妈背朝下,躺在垫子上,屈起膝盖,让宝宝靠在妈妈的小腿上;

  2. 妈妈抖动小腿,并念诵儿歌,念至“滑下来”时,慢慢地让宝宝倚着妈妈的小腿往下滑,最后给宝宝一个拥抱和亲吻。

  附儿歌

  几个小小消防员,

  夜里睡成一排排,

  听到“叮叮”铃儿声,

  顺着竿子滑下来,

  我们赶紧救火去。

  温馨贴士:游戏对妈妈的腹肌是一个挑战,建议爸爸也来参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爬行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