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懒”宝宝爱上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23  东方网-新民晚报 
让“懒”宝宝爱上运动(图)
让“懒”宝宝爱上运动

  读者俱乐部会员王女士来电,说5岁的儿子亮亮总爱待在家里,不喜欢出去运动,没想到春节全家去海南三亚玩,亮亮在沙滩上跑了整整一天都不说累,体力充沛。但令人不解的是,一到家就一切照旧。王女士很想知道,怎样才能让“懒”宝宝爱上运动呢?

  育儿专家针对王女士的困惑,提出了几点建议:

  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要注意观察,多让孩子尝试一些运动项目,例如踢球、跑步、游泳等等,挑选他们喜爱的运动。孩子喜欢表现自己的长项,遇到不擅长的运动项目往往不愿意参与,家长不要直接刺激和强迫他,多加鼓励。

  变运动为游戏,增加趣味。有些孩子还没有养成持久稳定的运动习惯,需用增加趣味性来吸引他们爱上运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运动  健康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