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爱拿宝宝作比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40  《婴儿母亲》 
为什么爱拿宝宝作比较(图)
为什么爱拿宝宝作比较

  孩子之间比什么?对父母来说,这其实是一个挺大的问题,涉及到父母的教育观和孩子向哪个方向发展。有的家长特愿意拿自己孩子弱的方面,与别的孩子突出的地方比,结果可想而知。教育孩子的前提是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想让孩子在某方面有进步,盲目比较是不可取的。

  妈妈们经验谈

  Q1 你为什么会拿自己的宝宝和同龄的宝宝来比较?

  俗话说:不要输在起跑点上。在什么都比的时代里,还在牙牙学语的小宝宝,在爸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下,会不会成为妈妈们相互较劲的对象呢?

  超级比一比

  有时听到同龄的宝宝已经长几颗牙了,或是已经会走路了等等,就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怎么还没长呢?是不是营养不够均衡?还是发展较缓?通过其他孩子来对照自己孩子的发展状况,以做适度的调整。(乔薇妈妈)

  我会拿自己的宝宝跟同年龄宝宝比较,但是妈妈的心态一定要摆平。比较自己宝宝与其他宝宝的差异,是为了让我知道,我在哪些学习方面还可以协助宝宝进步。(雅宽妈妈)

  因公婆同住,婆婆常看邻居的小孩成绩很好,就会开始说,人家的小孩多聪明、多用功、都考第一名,无形中让我产生压力。虽然觉得小孩快乐生活,不一定要第一,却还是会被长辈比较。(冬梅妈妈)

  baby是世界唯一不会比较!因为自己和同年龄的人成就也不同。(琼臻妈妈)

  每个孩子出生都有他的使命以及责任,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及做法,所以就算自己的小孩子不如人,我想也没什么好比较的。因为个人的专长不同,如果这世界上每个人的个性都一样、长得都一样、都一样的聪明,那这世界上每个人还会有差异吗?(秋香妈妈)

  每个宝宝都不一样,所拥有的天分也不一样,拿宝宝和别人比较,会伤害他的自信心,我自己本身不会这样做,因为每个孩子都是自己的宝,没有妈妈会希望伤害自己的宝宝。 (喻瑄妈妈)

  不会拿自己的小孩跟同龄的小孩比较,原因是每个小孩都有自己本身的个性、特质、未来发展也都不一样,如果凡事都要比较,小孩跟父母都会活得很辛苦。在这个凡事都在比赛的社会里,何不让我们的小孩有自己的想法,适时的学会表达自己的理念,再与他人沟通讨论,学会独立成长,我想这是父母必须给小孩子的。(嘉芳妈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