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和小动物交朋友

  在早市上常看到有人在卖小鸡小鸭,都是刚孵出三两天的小东西,就买了两只小鸡,给阳阳养着玩。找来一只大纸盒,当作小鸡的房子,铺上两三层报纸,就是小鸡的床,撒上一些小米,小鸡开饭啦。

  阳阳从幼儿园回来,发现家里又多了两个新成员,那叫一个高兴:围着小鸡的盒子转了好几圈,将脖子伸得长长的,脑袋探进盒子里,仔细地观察小鸡,就差没碰着小鸡的鼻子了;伸出小手想摸摸小鸡,想摸又不敢摸,非让我捧起来她才小心翼翼地摸摸小鸡的背;张罗着给小鸡起名字,一个叫大黄,一个叫二黄。“妈妈,小鸡吃什么呀?”“吃小米。”“那咱们喂喂它们吧。”阳阳一把一把地撒着小米,差点没把小鸡撑死。“妈妈,小鸡的床脏了,咱们给它换张床吧。”“妈妈,咱们带小鸡下楼去玩吧。”

  小鸡到了楼下,院子里的小朋友也都围了过来兴奋地围着小鸡看,阳阳俨然是个小主人的样子,紧护着小鸡:“别动它,你把它捏疼了,快放下!只许看不许动!”小鸡自顾自地在觅食,孩子们紧跟其后又说又笑地相互追逐着,叽喳声一片。

  阳阳现在多了一份牵挂,早上醒来要去看看小鸡起床没,出门时会和小鸡说再见,从幼儿园回来就带小鸡下楼去玩,自己要睡觉了也要去看看小鸡睡了没。周六去奶奶家要带上小鸡:“没有人喂它们,小鸡肚子会饿的,那怎么办呀?”我们一家人出去玩,阳阳也担心:“谁来照顾小鸡呀?”阳阳念叨了很久,想去姑姑家玩,姑姑真邀请她去时,她又犯了难:“那小鸡怎么办呀?小鸡会想我的……”最终还是放弃了去姑姑家玩的打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情商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