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位好爸爸的个性父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8:52  《年轻妈妈之友》 

  有人说,当好爸爸的感觉很幸福,有好爸爸的孩子很温暖。还有人说,孩子飞上天空的一刹那,妈妈的爱给了孩子飞翔的动力,而爸爸的爱让他们的翅膀更加有力。

  笨笨爸爸:好爸爸会选择自由和规矩并存

  第一位爸爸叫汪建平,他是三位爸爸中最热爱游泳和爬山的爸爸,单位每年两次的度假旅游也因此总是选择有山有水的地方,公司家属和孩子们也都可以随行。

  “爬山和游泳都可以锻炼意志!”汪建平说。即使冬天,他也坚持每周带儿子游泳,儿子笨笨早就接受了这个观念,他总是兴高采烈地跟随着爸爸,上山下水,乐在其中。都市里没有山,他们就踢足球,或者干脆在草地上互相追逐,亲密地玩闹。

  “你为什么叫笨笨?”经常有人为笨笨打抱不平。笨笨却不介意,他对自己很自信,名字嘛,为的是取“大智若愚”的意思呀。笨笨的英文很好,他喜欢唱英文歌曲,却又喜爱古诗。有次在旅游车上,笨笨主动给大家朗诵古诗,完了又笑嘻嘻地临场发挥:“我再给大家表演搞笑版‘春晓’。唐,汪子涵,床前明月光,李白打开窗,看见X光,牙齿掉光光。”同行的小朋友都被逗得哈哈笑,笑哈哈,争先恐后地跟着即兴创搞笑版“古诗”。这就是受欢迎的笨笨——汪子涵,有内涵又幽默的小男生。

  汪建平偏爱唐诗宋词,他不强求儿子背诵记忆,但他喜欢带儿子一起朗诵、欣赏诗词。晚上父子俩经常在卧室进行角色朗诵,深情并茂地读故事,怪腔怪调地念对白,笨笨和爸爸甚至觉得小学课本都很有趣。

  汪建平坚持认为游戏才是孩子成长的最佳营养素,他总对朋友说“天才大多是玩出来的,过早过度开发智力并非好事”。他觉得孩子们都是天资宝贵,他只担心大人负面的东西影响到孩子。

  相对各种各样的智能开发,汪建平更相信自然主义的教育方法,游戏可以密切亲子关系,游戏过程中能发现孩子真性的一面,游戏时接触到的各种事件还提供给孩子观察、发现的机会。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汪建平从不热衷送笨笨参加各种名目的培训班。笨笨身上总能看见爸爸的影子,他略带腼腆,文雅友爱又愉快聪慧,爸爸让他感受到成长的自由和规则。

  汪建平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秀天赋。让孩子保持天赋,宁愿让美玉被雕琢得更晚一点,也不想将美玉付诸匠气的手被过早雕琢成平庸之器。相比许多早早就为孩子描画蓝图的人来说,这种说法似乎有点不够负责,或者说,不够自信,却显示出为人父者对孩童天性的尊重与深沉的爱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