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10-12个月的玩具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7:16  北方网 

  10个月的婴儿正是蹒跚学步的时候,非常好动,可在房间里四处游览。婴儿手的动作更加灵活,运动能力增强,也能进行简单的模仿。这时他们虽然想和别的孩子玩,但还没有在一起玩的能力,这时需要用玩具和游戏来帮助他发展,来增加他全身和四肢的活动。父母应该多和他一起游戏玩耍,你可为孩子挑选以下几种类型的一些玩具:

  1、易抓的小球、能发出响声的玩具、像小型汽车那样可拖拉的玩具、玩具电话,小木琴,小鼓,金属锅和金属盘、当挤压时可以吱吱叫的橡皮玩具及不易撕坏的布质的书。

  2、动物玩具、各种大小、颜色和质地的球、大的底部较重但可推倒的充气玩具,如可摇摆着发出声音的充气小丑、可拉着走同时发出音乐或模拟声响的玩具、一些互相撞击可以发出声音的玩具、大的洋娃娃和芭比娃娃、填充的动物玩具、可推可拉的玩具,如小型汽车、耐久的塑料杯和塑料碗、漏斗和量勺。

  3、发展视觉、听觉和触觉的玩具:选择色彩鲜艳的脸谱、各种五颜六色的塑料玩具、镜子、图片、小动物、能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的小摇铃、拨浪鼓、八音盒、风铃、有不同手感不同质地的玩具如:绒毛娃娃、丝织品做的小玩具、床头玩具、海滩玩的球等。

  4、造型比较简单,数量少,体积大一点的积木,容易拼搭的积木。

  5、选购一些婴儿容易动手的玩具,如一些成套的类似餐具的各种小物件之类的玩具,让婴儿能将那些小物件放入小容器,如小筐、小盒等,然后再把它们取出来。或提供有盖子的小盒,小瓶等,让婴儿打开或盖上盖子。

  6、选购一些套塔套碗等套叠玩具,让婴儿将其拆开,再套上去,不一定要求按大小次序套好。还可让婴儿练习将套环套在自己手臂上,然后取下等动作。

  11个月的婴儿运动能力比上个月又增强了许多。有的已能自如地扶着东西站立,有的能扶着东西走,有的甚至什么也不扶而能独自站立。手的动作也更加自如了,情绪变化也丰富许多,能相当地理解父母的话。这时需要用玩具和游戏来帮助他发展,来增加他全身和四肢的活动。父母应该多和他一起游戏玩耍,你可为孩子挑选以下几种类型的一些玩具:

  1、用柔软材料诸如橡皮、塑料或泡沫材料等制成的易抓的各种球类,能发出响声的玩具、滑梯、童车、像小型汽车那样可拖拉的玩具、玩具电话,小木琴,小鼓,金属锅和金属盘、当挤压时可以吱吱叫的橡皮玩具及不易撕坏的布质的书。

  2、动物玩具、各种大小、颜色和质地的球、大的底部较重但可推倒的充气玩具,如可摇摆着发出声音的充气小丑、可拉着走同时发出音乐或模拟声响的玩具、一些互相撞击可以发出声音的玩具、大的洋娃娃和芭比娃娃、填充的动物玩具、可推可拉的玩具,如小型汽车、耐久的塑料杯和塑料碗、漏斗和量勺。

  3、涂沫的颜料、简单的游戏拼图、简单的建筑模型、旧杂志、篮子、带盖的食管或容器、橡皮泥、活动玩具,如小火车、小卡车、假想的劳动工具和厨房用品、各种角色的木偶、适合搂抱的玩具动物或玩具娃娃。

  4、选购一些婴儿容易动手的玩具,如一些成套的类似餐具的各种小物件之类的玩具,让婴儿能将那些小物件放入小容器,如小筐、小盒等,然后再把它们取出来。或提供有盖子的小盒,小瓶等,让婴儿打开或盖上盖子。

  5、选购一些套塔套碗等套叠玩具,让婴儿将其拆开,再套上去,不一定要求按大小次序套好。还可让婴儿练习将套环套在自己手臂上,然后取下等动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