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园是道坎做好准备并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7:36  舜网-济南时报 

  “过来人”经验值得学一学

  宋女士的儿子至今已经在济南二机床集团幼儿园分园待了1年多了,当年的“入园坎儿”迈得还算顺利。“儿子一点儿没哭闹就送下了,这跟我们在家提前进行过‘预演’有很大关系。”

  原来,为了让孩子能够愿意去幼儿园,宋女士在家里常常跟他玩过家家的游戏。“我有时候扮演老师,有时候扮演同伴,教给他一些小游戏,或者发给他一些好吃好玩的东西。这样他就会对幼儿园的生活有好感,不会抵触。”事实证明,“预演”这招儿还真的很奏效,在一片“妈妈不许走”的哭声中,唯有她的宝宝高高兴兴地踏入了憧憬已久的教室。

  刘女士的女儿马上要升入学前班了,她认为,经常与老师沟通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孩子刚上小班时,经常有回家后情绪不正常的情况。我是既着急又有点摸不着勺子的感觉。这时,跟老师及时沟通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她表示,孩子表现出不高兴,甚至哭闹着不愿去幼儿园,有时可能是因为被小朋友欺负了,有时可能是因为饭菜不合口味没有吃饱,但是三四岁的孩子毕竟表达能力有限,做家长的不能连蒙带猜地乱开处方,而及时跟老师沟通可有助于家长了解情况,做到“对症下药”。

  对于一些“过来人”而言,新入园的阶段确实会比较累心,但是宝宝的适应能力有时也会超出父母的预期。所以,入园虽说是道坎儿,但只要提前做好了准备,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