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孩子离园时的三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8:04  当代家庭教育报 

  小班孩子刚入园的时间不常,我就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家长见到孩子以后几乎都是抱着离开幼儿园的。为了让孩子能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能逐步意识到自己长大了,作为幼儿教师的我给家长朋友提几点建议。

  ◆要坚持让孩子自己走回家

  孩子离开家人一天,当见到亲人时一定会“撒娇”。这时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温暖的拥抱,但要坚持让孩子自己走路回家。

  ◆不要给孩子带零食

  孩子在园没有机会吃到家里的那些小吃,家长便利用接幼儿离园的机会“讨好”孩子,殊不知,您这样做却不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

  ◆不满足孩子的无理要求

  有的孩子一见到家长便提出了很多要求,例如:“妈妈带我去麦当劳。”“爷爷给我买奥特曼。”您不能觉得孩子在幼儿园一天了,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就心软,满足孩子的要求,因为这样会养成孩子见东西必要的坏习惯。

  北京市顺义区义宾幼儿园 王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家庭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