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续编让父母感悟童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8:24  当代家庭教育报 

  美丽的鲤鱼湖遭受了癞皮蛇的祸害,小鲤鱼泡泡被迫游出凄凉的家乡,寻找龙的力量。他先后结识了胆小的双面龟、傲气的阿酷、娇柔的小美美……在曲折的历程中,他们建立了真挚的情谊。癞皮蛇对敢于反抗的小鲤鱼泡泡尽追杀之能事。泡泡和伙伴们历经河湖、高山、大海的考验,战胜了种种诡谲的诱惑、骇人的恫吓、危难的考验……最后他们找齐了金、木、水、火、土五片龙鳞,飞跃了神奇的龙门,既战胜了邪恶,又战胜了自我,恢复了美丽的鲤鱼湖。但是,癞皮蛇虽然被打败了,可它留下了一颗千年毒牙。我们的小伙伴是否能找到这颗毒牙,将它铲除呢?还是癞皮蛇卷土重来了?

  央视的经典童话大片《小鲤鱼历险记》结束时,留下了一个悬念。已连续写了四个寻找毒牙的剧本,我郁闷地坐在电脑前,头脑中一片空白。

  “妈妈,你还没写完啊,后天不是就要开拍了吗?”女儿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关心地问。

  “是啊,你妈已经是黔驴技穷了。”先生在一旁打趣我。

  “这有什么难的?我帮你编一个结尾不就行了!”

  “你?”

  女儿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开始娓娓道来——

  小美美和魔法师阿酷一起寻找毒牙,他们在路上看到一位老婆婆郁郁寡欢地坐在凳子上。

  小美美:老婆婆,您看到过一颗黑黑的毒牙吗?

  老婆婆:我现在不高兴回答你们的问题,因为我很烦闷。你们要是能够让我开心,我就告诉你们。

  小美美和阿酷商量了一下

  小美美:我来给您唱首歌吧,让他来伴舞。

  小美美唱歌,阿酷伴舞。

  老婆婆点了点头表示满意

  阿酷说:我给您变个魔术吧!(根据各人情况能变什么变什么)

  老婆婆看后,笑了:哈哈,谢谢你们,孩子们,你们给我带来了快乐。

  老婆婆现身,原来她就是浴火重生的火凤凰。只见她拔下头上的一片金色的羽毛,递给小美美说:这是我最宝贵的一片金羽,把它种在田间,明年春天它会开出美丽的花朵。这些美丽的花朵可以消解毒牙仇恨的力量,让世间的爱永远多于恨!

  老婆婆转身离去,舞台上一片龙鳞花开,映着小美美和阿酷甜美的笑脸!

  美丽的鲜花可以化解仇恨,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终究会战胜丑恶的事物,这世间因此而充满希望!多么精彩的结局,我惊诧于这个五岁多的小女孩的想象力。我不禁由衷地感叹:“孩子是天生的哲学家,我们真是应该善于发现孩子,并且向孩子们学习。”

  “重要的是,要给他们机会,让他们表现,”先生强调说,“我们既要虚心,还有有耐心。” 海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