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的宝贝》内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你是我的宝贝》内容简介
《你是我的宝贝》封面

  贝贝是一名残障儿童,两岁时,父亲在野外考察中不幸遇难,母亲难以承受生活的打击离家出走,从此,贝贝与奶奶生活在一起。慈爱宽容的奶奶以顽强的毅力训练贝贝,使贝贝长成为一个干净、乖顺、淳朴善良、热爱大自然的孩子。十岁那年,奶奶因心脏病去世,贝贝被送往福利院。

  贝贝的命运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尤其是小区的水电维修工李大勇。大勇是个很有个性的80后,平时做事有点不靠谱,然而他却被贝贝的单纯透明深深吸引、深深打动了,因此他一直非常关注着贝贝的成长。贝贝在福利院住了一段时间后,舅舅、舅妈带着儿子小胖从农村来到城里,成为贝贝的监护人。两个大人、两个孩子、外加一条叫“妹妹”的大狗从此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间发生了许多令人感伤也令人难忘的故事。在贝贝无暇心灵的映照下,舅舅、舅妈的小小私心逐渐得到洗礼,而大勇也在关照贝贝的同时懂得了生活中的真爱和责任,逐渐成熟起来……

  小说中的主人公贝贝,单纯无暇,犹如一个透明的天使,把生活中种种的肮脏和丑陋照得原形毕露。这一视角使该书具有了人性的深度,深深启迪我们的心灵。作品具有深切的社会关怀,对纯真童心的由衷赞美,对人性的剖析与宽谅,将给读者带来温暖、丰富而又具有深度的阅读体验。

  《你是我的宝贝》是“黄蓓佳倾情小说系列”中的第八本,本书延续“倾情小说系列”的主题。为了写好这本书,作家屡次到特教学校体验生活,她以平等的视角和一颗充满尊重的心,去观察智障儿童的生活状态,并由衷地热爱他们的纯真、简单,从而在小说中饱含温情地塑造出了一个真切可信、令人动容的儿童形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你是我的宝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