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淇淋双球

http://www.sina.com.cn    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十三、冰淇淋双球

  李大勇拉着一个漂亮的旅行箱从外地回来了。小伙子穿着贴身的牛仔裤,鼓出臂肌的黑色T恤衫,脚上是一双名牌登山鞋,腰里挂一个可以安置各种镜头的摄影包,脖子上还有一串造型夸张的藏饰项链,绿松石的,当中夹着几颗蜜枣大小的红玛瑙。这项链若是换一个人挂,会叫人觉得他脑子有毛病,可是李大勇挂着就很好,显得胆气非凡,另类,酷。出门这几天,他晒得有点黑,更显得双眸炯亮,牙齿雪白。他大步地走路,大幅度地甩着肌肉突起的胳膊,把值门岗的小巴子看得很是不服气。

  “呸!”小巴子打击他:“不就是搞定个女朋友嘛,神气什么神气?”

  李大勇心情好,所以不跟小巴子计较。他笑着停下来,笑着弯腰打开旅行箱,笑着摸出一包黄不溜丢的东西,扔进小巴子怀里。

  小巴子问:“是什么?”

  “九寨沟的牦牛肉干。”

  “谁稀罕!”小巴子嘀咕着,却还是高高兴兴地把肉干揣进口袋里,放过李大勇,继续站他的岗。

  李大勇的确去了四川九寨沟,而且带着他确定要交往下去的女朋友。今年春节他没有回家,留在小区值班了,现在是补休春节假。他的女朋友叫许晴,南京一家大医院的护士,调出假期跟他一块儿休。许晴是一个电影明星的名字,李大勇从小对这个女明星爱慕有加,结交过那么多女孩子,却选择了跟这个叫许晴的护士交往,潜意识里也是对明星的暗恋在作怪。

  许晴长得漂亮,跟女明星有一拼。许晴的一双手比她的脸蛋更好看,指尖白晳修长,骨节小巧圆润,手心手背没有一星星疵点和疤痕,简直就是白蜡做出的模型。李大勇跟她谈恋爱,一半是爱上了她的脸,一半是爱上了她的手。

  那么,许晴爱李大勇什么呢?学历?职业?帅气的外型?房子?恐怕还是房子。年轻轻的小伙子,工资就拿这么多,在康盛小区能有自己的一套房,说明他的家庭不一般。有这么不一般的家庭,还在乎什么学历和工作?躺着吃遗产都够了。

  如今的年轻人谈恋爱,浪漫是次要的,家境和实力是主要的。李大勇意识到了许晴的势利。可是他自己也势利,他的势利是虚荣心:他迷上了许晴的美貌。

  傍晚,李大勇在小区里拦住了出门遛狗的贝贝,把人和狗带到他的家。

  “想不想叔叔啊?”大勇抓住贝贝的两个肩膀,嘻笑着问。

  “想叔叔啊。”贝贝仰起面孔答。

  好几天没有见面,忽然又可以在地毯上翻滚成一团,推搡着拍打着,彼此都快乐。李大勇拿出四川的灯影牛肉干请贝贝吃。贝贝抓起一砣就塞进嘴巴里。他被辣得不轻,红通通的嘴唇吸溜着,眉心皱起疙瘩,眼睛里汪出眼泪水。

  李大勇哈哈大笑:“看看你啊!看看你啊!”

  贝贝嘴巴里含着牛肉干,不敢嚼,又不敢咽,十分地惊惶。

  李大勇不笑了,抽了张面巾纸递给他:“吐出来!”

  贝贝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自己拿着扔进垃圾筒,连着喝了几口凉水,才缓过劲儿。

  李大勇责备他:“嫌辣,你怎么不说?”

  贝贝回答:“大勇叔叔的。”

  李大勇又好气又好笑:“不长脑子啊?我给你吃颗毒药,你也吃?”

  贝贝笑眯眯的:“不会的。”

  李大勇先还笑,后来就猛地搂住贝贝,把他的脑袋贴在自己胸口上,好久才放开。

  “你这个小蠢蛋。”他说。

  他又说:“我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

  贝贝这时候,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墙上的一帧大照片。照片是用电脑放大的,镶在镜框里,照片上的李大勇和许晴穿着色彩鲜艳的藏式长袍,李大勇的脖子上挂着绿松石项链,许晴的额头上有一圈红玛瑙的头饰。两个人头挨头,笑得很幸福,背后是九寨沟梦境一般的水和树。

  贝贝看着照片,自言自语:“爸爸。”

  李大勇指点着照片上的人,纠正他:“怎么是爸爸呢?这边的这个人不是大勇叔叔吗?”

  贝贝坚持:“挂在墙上的,爸爸。”

  李大勇叹口气:“你可真固执。奶奶从前不是跟你说过嘛,爸爸是不能乱喊的。”

  贝贝想起了奶奶说过的话,点头:“噢,不能喊,爸爸要生气,掉下来。”

  他于是就走近了,用鼻尖贴住墙,用劲地嗅,像是要嗅出从镜框里飘出来的爸爸的气味。他仰着头,闭着眼睛,笑眯眯的,神情很陶醉。

  李大勇看得心里疼,把他拉过来,打岔:“说说看,叔叔出门的这几天,在学校有没有犯错误?”

  贝贝告诉他:“养小兔子了。”

  是程校长给学校买了一对小兔子。

  李大勇又问:“舅舅舅妈对你好不好?”

  贝贝点头:“好。”

  “小胖哥哥呢?”

  “老师批评了,写字不好。”

  说到这里,贝贝想起一件事,把汗衫撩起来,给大勇看他身上的疤。强调说:“蚊子咬。”还说:“‘119’来过了。”

  李大勇吃惊地看着贝贝身上的疤痕。伤疤很密集,一片片,一簇簇,有的是淡红色,有的是酱紫色,有的还微微凸凹着,是化过脓的疮疤收口收得不平整。

  “怎么回事?”李大勇吼起来,“谁把你弄成这样啊?”

  贝贝看见他发火,赶快说:“不疼。”

  “见鬼!我找你舅舅去!”李大勇一把抓住贝贝的胳膊。

  贝贝用劲地把屁股往后赖,不住地摆手:“不好,不好,不要找。”

  贝贝的神情越惊惶,李大勇的火气就越是突突地往外涌。爹妈的事情他都可以不管,贝贝的事情他不能不管。他认定了贝贝是被人欺负了,被那一对自称是舅舅舅妈的两夫妻欺负了。

  可是,从贝贝的嘴里,什么都打听不出来。贝贝不肯说,也说不清楚。李大勇只好去找小巴子。在康盛小区里,谁家有什么大动静,保安最明白。

  小巴子马上对李大勇表功:“你不知道啊,那天好险!要不是我发现得早……”

  他添油加醋描述了蚊香烟雾引来消防车的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你是我的宝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