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玩偶 让小手更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7:46  现代快报 

  俗话说:“心灵手巧”,因为小手越灵巧,宝贝就会得到越多的刺激,发现更多有趣的事物。多和宝贝玩动手的游戏,会让宝贝变得越来越聪明。如8个月以上的宝贝,妈妈就可以多和他们玩“开心玩偶”。

  这个游戏可以帮助宝贝提高很多能力:发展宝贝的交往能力和表达能力;发展宝贝的手指灵活性,提高手眼协调能力;如果在游戏时配以儿歌或者讲述一些相关的故事,还可以发展宝贝的语言能力和想象力。

  游戏时,可将旧手套或者旧衣服改装一下,变成一顶可以套在手掌或者手指上的小帽子,在上面画上宝贝喜欢的小脸谱。妈妈和宝贝一人一个玩偶,套在手上或者手指上,靠手指和手腕前后左右摆动,使玩偶活动起来。一边做游戏,一边随机编一些歌谣或利用宝贝熟悉的故事,和宝贝共同创造一个奇幻的小人国世界。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比较小的宝贝,由于其控制手的能力还比较弱,妈妈可以给他制作比较大的玩偶,让他套在手掌上玩。对于比较大的宝贝,除了准备大玩偶之外,还可以准备一些指偶,充分训练小手指的活动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