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出健康聪明宝宝》作者简介

  1.陈学存 男,1917年生,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第一、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三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第四届委员会顾问。

  医学院毕业以后从事临床内科工作,后转为营养缺乏病的研究,尤其是对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病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其间有脚气病、赖皮病、核黄素缺乏病、佝偻病、缺铁性贫血,以及锌与硒缺乏的防治,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赖皮病与佝偻病的防治,以及孕妇、乳母及儿童锌营养的研究均获得国家科学进步奖。我国成年人蛋白质与热能需要量的研究也获得了国际优秀论文奖。乳母营养与婴儿生长发育的研究获得国家科学进步奖,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防治获得北京市科学进步奖。

  在中外与营养有关的医学杂志上发表了科学论文百余篇,编著了《实用营养学》、《营养调查手册》、《中学生营养食谱手册》、《现代家庭营养保健大全》、《孕、产、育全书》、《维生素D与健康》、《食物、营养与健康》等书籍。

  2.徐青梅 副主任技师

  现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从事妇幼营养研究。曾在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及美国TUFTS大学学习和进修,参与“孕妇营养与新生儿、婴幼儿生长发育关系研究”“营养因素对胎儿生长发育影响”“儿童维生素营养状况评价”“富含类胡萝卜素食物的干预研究”等国家“八五”“九五”攻关课题及国际合作化项目等研究。1992年至2002年进行全国居民健康营养调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及2002年中华医学二等奖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聪明宝宝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