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的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02  当代家庭教育报 

  在美国幼儿园推崇的是对儿童的吸引力,老师要和善,活动要丰富,各个幼儿园绞尽脑汁,比赛着如何把爹妈和他们的孩子笼络过去,这才有钱赚。大多数幼儿园是play-based(以玩为主),有少量强调教育的,也就是认字算算术。孩子上幼儿园不受居住地的限制,随便哪一家幼儿园都可以去报名,付得起钱就可以去上。费用根据孩子的年龄由小到大渐次递减。孩子出生6个星期以后就可以送去,可费用很贵,一般每个月一两千美元,还要自备奶粉、尿布。

  幼儿在园时间很灵活,可以在园半天,可以在园全天,也可以一周选送1、2、3、4天不等。接的时间很重要,家长切记要在关园之前到,因为幼儿园有规定,迟到一分钟就收你1-3美元。

  幼儿园安排小孩子吃一顿中饭,上下午各加餐一次(牛奶、果汁、饼干、水果),一般由幼儿园提供。中饭,有的幼儿园免费提供,有的要家长自备,有的需要交钱参加午餐计划。每次饭菜上来,孩子爱吃不吃,老师绝对不管。

  早上孩子一入园就吃加餐,吃完后如果天气允许就到户外玩。在美国,室外活动受重视。之后吃午餐。吃完后就睡,除了婴儿以外,大孩子都没床。一个小架子,绷上个床单,往地上一扔,就睡了。有睡不着的就翻来覆去地滚,老师对此都不加干涉,就是不允许说话、不允许爬起来。睡醒了就由老师带着玩,或看书或听故事。孩子们逮哪坐哪儿,自在得像是个小市场。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孩子们可以做手工、可以玩水、玩积木,可以过家家,有的幼儿园还有电脑可以打游戏。老师会引导孩子们合作,分享玩具。一旦发生打架斗殴的恶性事件,老师不能打也不能骂,捣蛋鬼们会被要求time-out(坐禁闭),自己反省去吧。

  傍晚,幼儿园准备好一天的报告,对孩子的吃喝拉撒大概都有个说法,告别时老师们还会微笑着给小朋友来个拥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