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样的材料可提高阅读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17  《为了孩子》 
多样的材料可提高阅读兴趣
宝宝不爱看书怎么办

  墙面书3:找找书的小门

  爸爸妈妈可以为每本书设计一个不同的打开方式。比如,在一张有图案的单页画纸上蒙上各种封面,可以用不同材质,可以朝不同方向打开。让宝宝知道各种不同的打开书的方法,给宝宝探索的空间。同时,还可以在书的封面上搭配雌雄搭扣、纽扣、揿钮等各种材料。在制作和打开时,既锻炼了宝宝的小肌肉动作,又满足了不同兴趣、不同个性宝宝的需要。

  立体书3:地面书

  形象大、色彩鲜艳的物体更能吸引宝宝的注意,爸爸妈妈可以利用地面,设计地面阅读材料。地面书的形象生动,占用空间大,容易引发宝宝关注。同时引发宝宝身体的运动,既促进了语言的发展,也锻炼了宝宝大、小肌肉的发展。

  地面书1:太阳宝宝问问早

  爸爸妈妈在房间进门的地上贴一个大大的太阳,请宝宝早上与可爱的太阳宝宝打招呼。太阳宝宝的夸张笑脸,还能带给宝宝开心的情绪。当宝宝看到地面图标,乐意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和太阳宝宝打招呼,培养了宝宝的自主性和独立性。

  儿歌小搭档——《太阳宝宝早》

  太阳宝宝早,爸爸妈妈早,宝宝懂礼貌,大家早上好。

  地面书2:送小动物回家

  爸爸妈妈可以用废旧的皮鞋盒做一个摸奖箱。在箱子里放入宝宝熟悉的,不同材质的小动物,然后在地上设计一些小动物卡片。考虑到能力有限,可以提供和小动物实物一模一样的卡片。随着年龄增长,可以提供一些与实物有差别的卡片,增加宝宝玩的兴趣。请宝宝从摸奖箱中取出小动物后,学着和小动物打招呼,然后送小动物到地上的小动物的家。当宝宝一边送的时候,一边说话,可以发展宝宝的观察力。

  儿歌小搭档——《我送你回家》

  今天天气真好,小狗小狗我送你回家。

  今天天气真好 小马小马我送你回家……

  多样的阅读材料既可以提高宝宝的阅读兴趣,也能锻炼宝宝的想像和创造,还能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爱上阅读的宝宝一定会爱惜图书。爸爸妈妈快和宝宝一起创意阅读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阅读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