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你到哪里寻找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7:4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杨柳绿,菜花黄,桃花朵朵香!美好的春天来了,到大自然中去感受春的细雨微风,感受春的生机盎然。今年你要去哪里寻找春天?或许北京市三义里幼儿园大班小朋友的春游经历会让你找到满意的答案。

  菲菲:我最喜欢去欢乐谷了,最爱玩里面的“蚂蚁王国”。蚂蚁王国里有个游戏叫“旋转虫子”,小坐位是小蚂蚁的,我特别喜欢,每次都坐个不停。蚂蚁王国里还有个池子,里面全是小石子和沙子,我在里面把沙子从这个筒倒到那个筒,好玩极了!

  萱萱家长:周六,我们来到北京植物园,大片大片沿着河两岸盛开的山桃花让萱萱兴奋不已,她飞快地跑入花中。我们被萱萱感染着,带着一颗童心和她一起分享春天的美好:看河里慢慢游动的小鱼苗;从水流不急的河中央大石头上跳来跳去;蹲在地上一起采小野花。

  欣欣家长:我们带欣欣去的地方很多,但最喜欢的还是怀柔的蟹岛。在那里可以捞螃蟹、采摘(一年四季都行)、在鸡窝里捡鸡蛋、骑自行车等。欣欣最喜欢捡鸡蛋和采摘,从老母鸡的窝里捡到鸡蛋时她总是欣喜不已;采摘可以丰富她的知识,以前她不知道豆角和西红柿长在哪里,现在知道了。欣欣每次采摘都不浪费,总是捡起掉在地上的说:“扔了多可惜!”

  仇傲家长:春天的陶然亭公园,风筝在天上飞翔,孩子在地上奔跑,含苞欲放的玉兰花下是老爷爷老奶奶用海绵水笔在地上挥毫泼墨。孩子也被吸引,兴奋地加入其中,认真地写着刚学会的汉语拼音a、o、e,最后还仔细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洋洋妈妈:我们爱带孩子去游乐园,让孩子去锻炼一下勇气,可以找来小伙伴一起去体验旋转、快速行驶,这对孩子是一种挑战,尤其是男孩子。

  小雪妈妈:春天我们带孩子去踏青,到植物园、玉渊潭,看桃花、杏花、梨花和樱花,感受春天的美丽景色,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的情怀。

  苗苗妈妈:天气暖和了,我会带孩子去博物馆看一看,让孩子了解一些科学知识,让孩子对科学发生兴趣,如:科技馆、天文馆、自然博物馆等。

  豆豆爸爸:周末我想带孩子去参观奥运场馆,让孩子去了解场馆的一些设施,比赛的项目等。既配合了幼儿园的主题活动,又丰富了孩子对奥运的认识,引发了孩子的自豪感。

  兵兵妈妈: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去趟动物园,虽说去过许多次了,但每次去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小的时候主要是看动物,现在孩子大一些了,可以引导他自己看一看动物的说明表,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所在区域,既丰富了孩子的知识又可以在孩子感兴趣的时候让孩子认一些字,一举两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