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的教育方式就是最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55  山西晚报 

  儿子回家后无限感慨地对我说:“妈妈,老师说我不参加鼓手‘快手比赛’太可惜了!”所谓的“快手比赛”,就是在一分钟的时间里,看谁敲的鼓点多。

  “为什么?”我的心里开始翻江倒海,但我还是装做很平静。“老师说我很有灵气,小鼓敲得很好!只可惜错过报名时间了!”作为母亲,对于孩子的活动我一向支持,为了孩子,为了老师的信任,我给老师打电话请求补报,让我没想到的是,没说几句,老师就欣然应允!

  一路上,儿子的话语中总是不断出现老师对他的鼓励,因此,当我们赶到学校时,虽然比赛正在进行,虽然儿子没有准备,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掏出了150元报名费,因为我总觉得他会轻而易举地进入复赛。

  我和儿子进入了比赛现场,很显然别人都是有备而来,从他们的练习中,就可以看出基本功很厉害,但是我依然充满信心地告诉儿子:“好好比,既然老师那样说你,你一定行!”一个、两个……当终于轮到儿子的时候,我紧张极了,生怕儿子被淘汰!一分钟的时间实在太短,但是对于赛场上的儿子却显得那样长!

  他筋疲力尽,甚至站了起来,尽管如此,他还是仅仅敲了633个,是最后一名!望望儿子,望望老师,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是指责孩子?还是埋怨老师?我觉得那一刻我的脸是僵的,为自己的鲁莽!但这种表情仅仅持续了几秒钟!因为我看到老师在安慰沮丧的儿子:“虽然比赛失利,那是因为你准备不充分,只要努力,一定是最棒的……”儿子望望我,我还有什么可以说呢?我微笑着鼓励:“相信老师的话,妈妈眼里你最棒!”

  我始终相信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尽管比赛成绩并不理想,但我们依然快乐,因为儿子信心不倒!

  每一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适合的教育方式就是最好的,那就把这些与众不同的心得、高招挖出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