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期启蒙玩具能发挥主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8:21  《母婴世界》 
早期启蒙玩具能发挥主动性
儿童阶段性玩具导购

  10—12月

  12个月的宝宝已会站立,迈开脚步要学走路,小手喜欢抠洞穴,会认五官,会叫爸爸妈妈,看见客人会招手挥手。这个阶段的宝宝不仅认识常见的人和物,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能有较长时间的观察,并会用手势和声音对观察到的事物表示不同的反应,会模仿观察到的某些动作和声音,开始用面部表情、手势等和成人交往,希望更多地与别人交流。

  玩具选择要点:有利于促进宝宝语言、认识能力、动手能力的发展的玩具;有利于促进宝宝站立和行走的多功能玩具;动态玩具、学步车等都能锻炼宝宝的认知和行动。

  推荐玩具:动物玩具、汽车、电话、小推车。

  1—2岁

  这个年龄的孩子手指灵活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有了自己的思想,能够根据所看到和所听的东西进行判断。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些能够发展孩子思维能力的玩具,让孩子多动脑,在玩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形成自己的概念。

  玩具选择要点:可以选择一些发展感知觉和认识能力的玩具;促进动作发展的玩具;训练手部精细动作的玩具;促进语言和认知能力的玩具以及训练思维和动手能力的玩具。

  推荐玩具:套环、套筒、积木、串珠类;能拼接的积木类;拖拉玩具、图画书类。

  2—3岁

  两岁左右的孩子已经有了自我意识,很多事情喜欢自己动去做、去探索。在这个阶段孩子由“玩具陪我”进入到“我玩玩具”,简单的玩具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了,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些稍微复杂、能启发他们主动性和创造性的玩具,因此玩具选择上以能发声、发光、耐摔,且要富有创造性为主要特点。

  玩具选择要点:积木拼插玩具,早期启蒙教具玩具都适用。任何能动的和能激发孩子跑、追、摇、能扑上去、能跳起来的玩具,都可以很好地发挥孩子的主动性。

  推荐玩具:音乐玩具、大块玩具、仿真工具组合柜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