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心理压抑时请给予安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25  钱江晚报 

  我必须让懂事的儿子不那么刻意压抑自己。于是,我搂紧了儿子:“傻小子,我们是一家人,谁也不会害谁。你想想,哪吒如果杀了自己,那最后谁来救他的爸爸妈妈呀。以后不能这样说话了。妈妈很能干,肯定会安排好工作和陪你的时间的。来,我们一起玩吧!”

  于是,儿子的欢声笑语又回来了。  

  专家分析

  综观这件事,家长确实处理得比较好。

  首先,当她发现儿子有心理压抑的迹象时,能立即敏感地意识到,然后通过言语和行动的抚慰,立即给予孩子安全感的重建。

  接着,家长让孩子尽情哭诉,发泄郁积的压抑情感,使得孩子有一种发泄后的心平气和。

  在此基础上,母子俩进行平等的对话沟通,了解真正的原因,并表示理解和支持,让孩子接受自己,接受家人,最终不再压抑。

  家长一定要学会关注孩子的心理敏感期,一旦发现问题必须要有坦诚的态度,这样才能逐步建立牢固的亲子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