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忘记了对孩子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7:53  当代家庭教育报 

  一天,午睡时几个调皮的孩子总睡不着,互相挤眉弄眼,窃窃私语。我便对他们说:“今天谁睡觉好,起床时老师就给他贴一颗五角星。”话音刚落,原本调皮的润杰一个翻身,闭上眼睛一动不动,开始睡觉了。“我表扬润杰小朋友,起床后就奖给他一颗五角星。”我顺口说。孩子们都跟着静静地睡觉了。

  可等到孩子们起床的时候,我却忘记了给润杰贴五角星这事儿,一个下午我都没有想起来,没有兑现对润杰的承诺。

  马上就要放学了,我发现本来应该很开心的润杰,却一直显得闷闷不乐。眼睛还时不时地看看我,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似的。我有些疑惑,便走到他身边问:“润杰,你怎么了?”他犹豫了半天,才低着头小声对我说:“老师,你不是答应今天要奖我一颗五角星吗?上次你也忘记过的……”

  我脸上一热,顿感十分惭愧,连忙对润杰说对不起。我立刻从抽屉里拿出一颗红红的五角星,贴在润杰的额头上,润杰脸上立即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别忘了对孩子的承诺,因为那是孩子期待从老师那里得到的肯定的答案。不论老师还是家长,平时答应孩子的事情,就一定要尽力去实现。孩子的心灵像水晶一般透明,折射出我们大人的言行和品质。

  对孩子说话算数,如果实在无法兑现承诺,也一定要向孩子解释清楚,这是我们对孩子进行诚信教育最好的注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