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闹庆典》节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20:04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大闹庆典》节选(图)
图为:《大闹庆典》

  节选自《大闹庆典》

  仙乐飘飘,癞皮蛇的生日庆典终于到了!这次庆典贵宾云集,连轻易不肯在大众场合露面的“水底四大天王”——三爪金蟾、巨鳄王、螃蟹王、鲟鱼王也来了。

  龙虾站在仪仗队中间,怪腔怪调地宣布:“龙王陛下驾到——!”

  癞皮蛇打扮一新,威风凛凛地走了出来,身后跟着一群泥鳅兵,托着他的长披风。

  大家根据事先安排好的台词,齐声欢呼:“祝大王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癞皮蛇得意洋洋,笑得嘴都合不拢,“欢迎大家光临我的生日庆典,希望大家吃好、喝好、玩好,哈哈!”

  三爪金蟾马上扑到桌上,“吃吃吃!咦,吃的呢?”

  桌上空空如也。

  “那就喝吧!”四周都是水,免费喝到饱!

  癞皮蛇经过龙虾身边时,小声嘱咐:“快给我拿刺刺球,一听音乐我就犯痒!”

  龙虾一指宝座,“大王,您坐上去就不痒了。”

  癞皮蛇往龙椅上一靠,椅背上缀满的刺刺球刺着他身上的癞包,别提多舒服了。“嗯,还是龙虾懂事,”癞皮蛇舒服地磨蹭着身体,“早知道第一个节目让你表演。”

  龙虾还来不及答话,肥鲶鱼沉闷的声音响起:“第一个节目由我和泥鳅兵团为大王表演!请听我自编自演自唱的歌曲——《泥鳅卫队之歌》!Music!”

  肥鲶鱼学着歌星的样子,潇洒地抓起话筒在手中抛了几下,不提防话筒线把他给缠住了。

  “怎么不用无线麦克风?”肥鲶鱼小声的埋怨通过话筒传遍了全场。观众哄堂大笑,癞皮蛇皱了皱眉头。

  伴奏乐响起,肥鲶鱼纵情歌唱:“我们是龙王的泥鳅兵团,看我们的身体健壮黝黑。只要大王对咱一声令下,江河立刻变成污泥黑水!”

  众泥鳅兵齐唱:“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不对不对,我们是矫健的泥鳅兵团!”

  泥鳅兵们扭动着油光水滑的身体,摆着各种滑稽可笑的造型。观众们的表现也各不相同,有的哈哈大笑,有的高声叫好,也有人吐得一塌糊涂……

  “这是什么节目?”癞皮蛇忍不住说,“简直是糟蹋我的视觉、听觉,亵渎我对艺术的纯真感情!”

  “大王!”肥鲶鱼鞠了个躬,“我还有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三句半!”

  “三句半?”

  “现在就表演!”肥鲶鱼“啃”着话筒,开始大声朗诵,“生日庆典抱酒壶,大王不痒就是福。不挠后背干吗去?”一指身后,泥鳅兵们齐声大喊:“——呼噜!”

  “哈哈哈哈!”观众们笑翻了。

  在一片肆无忌惮的笑声中,癞皮蛇静静地坐着,露出沉思的神情。

  肥鲶鱼得意了,指着癞皮蛇说:“看到没有?众人皆笑您独醒,只有大王明白这个节目的深远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幼儿期  少年期  青春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