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蟾复仇》节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20:14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金蟾复仇》节选(图)
图为:《金蟾复仇》

  节选自《黑洞水蝎》

  看着肥鲶鱼连滚带爬地从水葫芦泽逃回伪龙宫,癞皮蛇气得牙痒痒,怒喝一声,“肥鲶鱼,泡泡他们人呢?”

  “跑,跑了。”肥鲶鱼狼狈地回答。

  “跑了?!那你还有脸回来!”

  “大王,我被水葫芦王打得遍体鳞伤,我不回来,留在那儿不是等死吗?”肥鲶鱼觉得有点儿委屈。

  “回来也是找死!我早就说过,这次要是抓不住泡泡他们,我就把你——”癞皮蛇极力回忆着,“把你怎么来着?”

  “炖汤!”龙虾大声抢答。

  龙虾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里面记载着癞皮蛇准备惩罚肥鲶鱼的七十二种方案:煎、炒、烹、炸、烤……最新的方案是“炖”。

  “对!炖汤!我先把你劈碎!”

  癞皮蛇的龙角射出一道道魔法闪电,如利斧般劈向肥鲶鱼。

  “大王饶命!大王息怒!”肥鲶鱼东躲西藏,嗷嗷怪叫,“我想了一个抓泡泡他们的妙计!”

  “说来听听!”癞皮蛇余怒未消。

  “泡泡他们往东边逃走了,东边正是黑水洞啊,咱们可以利用毒水蝎,捉拿他们!”逃回来的路上,肥鲶鱼使劲“憋”使劲“憋”,好不容易“憋”出这条毒计。

  “毒水蝎历来跟我们不和,他怎么会帮我们?真是水泥脑袋!”龙虾跳起来反对。

  “你才是水泥脑袋!”癞皮蛇扭头痛骂,“我看肥鲶鱼这个主意不错!”

  “大王,毒水蝎虽然又狠毒又狡猾,但跟龙虾比起来那可就差远了!”肥鲶鱼眼珠滴溜溜乱转,“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龙虾一定能圆满完成!”

  “老肥,你害我!”

  龙虾的大钳子举起来砸向肥鲶鱼,没想到癞皮蛇出手更快,用尾巴卷住龙虾的脑袋,把他高高拎起。

  “什么!你不想去吗!”

  “去,去,去,我去!只要大王一声令下,刀山火海我都敢闯!”龙虾鸡啄米似的狂点头,“大王,您可以把我放下来吗?我有恐高症啊……”

  “那就好!肥鲶鱼,你跟龙虾一起去,要是再抓不到泡泡他们,我把你们统统炖汤!一锅炖!”

  肥鲶鱼和龙虾两人一路骂骂咧咧地来到黑水洞,拜见洞主毒水蝎。

  这毒水蝎长得黑,如果不是牙齿和眼球是白的,把他丢在煤堆里,你根本就看不到他。此时,他正趴在一块大怪石上,翘着长长的尾巴晒太阳。

  “龙虾,上次癞皮蛇过生日,竟敢不邀请我,太目中无人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幼儿期  少年期  青春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