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瞒天过海》节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20:28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瞒天过海》节选(图)
图为:《瞒天过海》

  节选自《瞒天过海》

  “这牢门是谁设计的?一定要给他发个诺贝尔笨蛋奖……”双面龟嘟囔着,跟美美一起把长鼻鲟拖到水牢门边。

  为什么要把长鼻鲟拖到水牢门边呢?原来长鼻鲟的长鼻子就是打开牢门的钥匙。只是现在,这“钥匙”已经被吓得不省人事了。

  牢门像筛子似的布满了小洞,也不知哪个才是真正的锁眼儿。

  双面龟和美美抬起长鼻鲟死沉死沉的长鼻子往小洞里一通乱旋乱拧,可是长鼻鲟的鼻子都被拧歪了,锁还是没有一丝打开的迹象。

  “气死我啦!这该死的锁!”双面龟忍不住把长鼻鲟往旁边一推,大声嚷嚷起来。美美也累得直喘气。

  “双面龟,忙什么呢?”悄悄跟到牢房的癞皮蛇捏着嗓子问。

  “不知道是锁坏了还是钥匙坏了,反正这锁就是打不开……”双面龟正为打不开门锁发愁呢,根本就没听出癞皮蛇的声音。

  “是吗?要不我帮你看看?”癞皮蛇压抑不住怒火,嘴巴都快抵住双面龟的脖子了。

  双面龟下意识地扭头一瞧,顿时吓得他魂飞魄散,“啊?癞……癞皮蛇!”

  “双面龟,你知道我平生最恨什么吗?”癞皮蛇气得尾巴一阵乱摇,头上的龙角开始啦啦地闪出电光。

  “不不不……不知道。”双面龟的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

  “最恨叛徒!来人哪,把他们给我捆起来!”

  癞皮蛇话音刚落,龙虾立马挥舞着大钳子冲上来,“大王,我来!”

  “天哪!”歌星美美吓得尖叫一声,眼看就要晕过去了。

  双面龟急忙扶住她,小声安慰:“美美,别怕,看我的!”双面龟拉开架势,朝龙虾比划了几个拳击动作,“这是我新创的漩涡捶背拳。”

  “看招!”双面龟两眼圆睁,挥舞着双拳向龙虾扑过去。咚咚咚,双面龟往龙虾身上一阵猛击。龙虾举起大钳子拼死抵抗,两人你来我往,打得难分难解。最后,龙虾的长须折了一截,双面龟也受伤不轻,小拳头肿成了大馒头。

  “怎么样?还打不打?”龙虾见双面龟的攻势缓慢下来,恨恨地问。

  双面龟往红肿的拳头呵着气,不屈不挠地说:“休息一会儿再打,手有点儿疼。”

  美美也不甘示弱,朝肥鲶鱼扑去。她的每一拳都打在肥鲶鱼肚子上,砰砰砰,就像打鼓一样。

  “晚餐吃面条没吃饱。”肥鲶鱼哼哼唧唧地说,“音响效果不太好……喂,你打够了没有?”美美力气小,肥鲶鱼觉得她的拳头就像挠痒痒。

  “别打了!都给我带回宫里,我要亲自审问!”癞皮蛇大喝一声,怒气冲冲地转身离去。

  双面龟和美美被押到伪龙宫的大厅。

  “双面龟,山海图是不是在你身上?”癞皮蛇坐上龙椅,装模作样地开始审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幼儿期  少年期  青春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