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有权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

  2001年9月召开了联合国大会儿童特别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会议讨论的三个目标。其中,最强调第一个目标是“每个儿童有权拥有最佳人生开端”。说明这个问题是全世界各国关注的问题。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儿童问题更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注。但是,每个儿童是在家庭中成长的,要使每个父母都懂得儿童有权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的含意,才能使这个目标落到实处。

  人生开端是指孩子出生到3岁。在这个年龄段,大脑的信息传递通道迅速发育,支配孩子一生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正处在形成阶段。当孩子学习说话、感知、行走和思考时,他们用以区分好坏,判断公平与否的价值观也在形成。毫无疑问,这是孩子一生中最容易受外界影响的阶段,是每个人自身发展的最佳时期,也是人生的奠基时期。

  最佳的人生开端应该是有充分合理的营养,良好的健康状况,生活在一个丰富的感知刺激的环境和充满温暖爱心的家庭和社会氛围之中。使人类的幼苗犹如在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阳光雨露中茁壮成长,使他们成长为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最优秀的人力资源。

  但是每个孩子出生来到世界上,他除了用哭声呼唤外,自己还没有能力争取最佳的人生开端的权利。这就需要每个家长,无论是普通劳动者还是社会精英,都要付出你的无私的爱心、宝贵的时间和辛劳,给予你的孩子最佳人生开端的权利。这是每个父母的神圣天职,同时需要学习履行这个神圣天职的科学养育孩子的知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期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