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11  当代家庭教育报 
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图)
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童年是我和哥哥在夏天午后没人的街上跑。童年是哥哥把一大捆甜高粱放在我旁边,我吃了一下午,哥哥玩了一下午,晚上我们一起回家,谁都没有挨说,因为我们谁都没有出卖谁。童年是午后和哥哥一起用罐头瓶钓鱼,一下午也没钓到一条。童年是和弟弟一起在妈妈的花生地里无忧无虑地玩耍,我不小心把弟弟弄伤了,我不敢说,弟弟只有三岁,他不会说,我躲过一劫。

  童年是在没有围墙的幼儿园里,整天坐在矮矮的土墙上,和小伙伴们聊天,看天上的太阳发呆。童年是在桃树上吊来吊去,从水泥做的滑梯上不知厌倦地滑上滑下。童年是在《小红帽》的童话剧中扮演老狼。童年是和一个小伙伴爬上一堵很高的墙,下不来,一直坐到太阳下山,大人收工才把我们放下来。童年是在一场院的麦秸垛里玩了不知多长时间,却记了一辈子。童年是每年过年时收到爸爸的新衣服。童年是总惦记家边地里的好吃的,但不敢去摘,因为那不是自己家的。童年是和哥哥一起去瓜地里看瓜,整夜睡在瓜棚里,邻家瓜地是一对兄弟,我们四个总觉得自己特别伟大,因为很多大人都不敢来看瓜。

  我长大了,当了幼儿园的老师。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也算美梦成真。可我看到现在的孩子,虽然生活得很富足,但却少有我小时侯的“趣事”。望子成龙成凤的家长,每天把孩子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每天都叮嘱老师要最关注他们的孩子,让孩子上各种校外的兴趣班、辅导班……

  如今,我当了妈妈,也理解社会的压力让家长有紧迫感。但未来的社会谁也看不到,可以肯定的是孩子的综合能力的发展要比单纯的知识学习更有利于孩子的人生。童年只有一次,它是人生最宝贵的一笔财富,还孩子一个真正快乐的童年吧! 北京市通州区幼儿园 李克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