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自闭症儿童做家居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8:30  39健康网 

  很多研究发现,自闭症儿童的家居训练,是克服学习障碍的重要元素之一所以父母可以给予自闭症小朋友适当训练。

  父母首先可以尝试帮助孩子突破沟通障碍,虽然未必可以用言语相沟通,但透过简短、重复的语言,加上简单的动作提示,有助于小朋友了解父母的意思。下一步应教导小朋友建立日常生活习惯,跟一般儿童一样,慢慢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至于智能、语言和社交发展方面,由于个别小朋友的能力及发展速度不同,父母应请教治疗师或老师来决定训练的项目和难度;父母亦可根据老师或治疗师编制的“家课”,训练小朋友在生活中掌握课堂所学的概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闭症  训练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