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要鼓励宝贝迈步向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56  《母婴世界》 

  游戏五:挑扁担

  准备:一根短木棍

  过程:

  1.爸爸或妈妈一只手抓住木棍的上端,一只手抓木棍的下端,让宝宝双手抓住棍子的中间部位。

  2.爸爸或妈妈一步步后退,让宝宝练习迈步向前走。别忘记多多鼓励宝宝:“宝宝走得好,宝宝真能干。”

  游戏六:踩影子

  准备:开灯或者天气晴朗有阳光的日子

  过程:

  1.如果在房间里,可以调节灯的明暗,让地板上出现影子;或者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去户外训练。

  2.妈妈在宝宝后面站着,扶住宝宝的双臂,让爸爸在前面站立,引导宝宝寻找爸爸的影子。

  3.和宝宝一起去踩爸爸的影子。

  游戏七:抱一抱

  过程:

  1.妈妈爸爸相距1米面对面蹲好,宝宝站在妈妈身边,爸爸拍手呼唤:“宝宝,来,找爸爸。”宝宝蹒跚扑向爸爸怀里。

  2.妈妈拍手呼唤:“宝宝来,找妈妈。”宝宝扑进妈妈怀中。

  提示:这个游戏适宜满11个月、自己能独站的宝贝。每天进行2、3次,每次走5、6回即可,可根据宝宝的情况逐渐增加练习次数、拉长距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