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人教育子女逻辑很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0:12  东方网 

  中国家长没有意识到孩子是人

  池莉表示,家长在教育子女时首先要明确一个问题:孩子是什么。而她认为,孩子首先是一个“人”。这个答案听起来虽然有些可笑,但是国内的很多家长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更多的是将孩子视作工具,将他们朝一个公共的、被社会广泛认可的目标培养,而忽视了孩子作为一个“人”的基本特征:个性。

  国内的家长往往要求自己的孩子要好好读书,上好的大学,然后找到好的工作,认为这样的人生才是成功和幸福的,并且认为这是培养孩子唯一的方式。池莉觉得这样的逻辑“非常愚蠢”,她认为成功和幸福不应该用一个具体的物质标准来衡量,只要活得快乐,那人生就是成功的。

  不好的父亲不要也罢

  池莉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作为一个单身母亲,池莉认为父亲对于孩子固然非常重要,但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不要也罢”。

  池莉对于离婚的态度非常坦然,她认为只要有合适的引导,离婚并不会给孩子造成太大的影响:“现在的孩子对离婚往往很敏感。一旦知道父母要离婚就会哭个不停,因为他会觉得自己的父母离婚是一件很不体面的事情。而我认为,要向孩子灌输这样一个概念:离婚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要扭转这种思维方式先读这本书

  虽然池莉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式培养出了一个十分优秀的女儿,但是有人置疑她的这种教育方式在中国当前的教育环境和国人的价值观下,是否具有普遍意义。池莉则表示,自己就是要颠覆这种传统的价值观,向中国教育宣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