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窗前的雨滴变变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1:11  当代家庭教育报 
窗前的雨滴变变变(图)
窗前的雨滴变变变

  下雨了,滴滴答答落在窗户上,就像有一位勤劳的姑娘提着一把洒水壶,精心浇灌着大地。

  我和孩子们正在玩“狡猾的狐狸在哪里”的游戏,忽然王子豪小朋友说:“老师,你快来看,雨滴变成了小公鸡。”

  这时,孩子们呼啦一下都跑去看,我也跟了过去,我惊奇地看到,雨滴打在地上,印出了一个小公鸡图案,我不禁赞叹——孩子们的观察和联想能力太强了!我忽然想到《纲要》中这样说到:“注重幼儿社会发展的个体差异,善于抓住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随机教育。”于是,我对其他孩子说:“孩子们,咱们玩一个‘小雨滴变变变’的游戏好吗?”小朋友们齐声说好,都争着抢着去找地上的图案,徐竹找到了“小企鹅”,赵一霖找到了“太阳”,周浩宇找到了“海底世界”,冯元迪、康益豪找到了“动物园”,霍泓冀找到了“恐龙”,陈咏涵找到了“小飞机”,张贤彬找到了“小娃娃”,田嘉禺找到了“云彩”。我把孩子们的精彩一瞬间,用镜头记录了下来。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他们边找图案边兴奋地仰起脸,张大嘴巴,让雨点亲吻着小脸,有的幼儿高兴地念着儿歌:“滴答、滴答,下雨了,小朋友说我要长大。”有的好奇地问:“小雨点到那去了!”……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暖暖的风,一会儿就把地吹干了,图案不见了,我们接着玩“狡猾的狐狸在哪里的游戏”,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的心又一次醉了! 海军三幼 郭清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