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纠正男孩子的娇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0:14  温州晚报 
如何纠正男孩子的娇气(图)
如何纠正男孩子的娇气

  现在有些男孩子似乎娇气得很,动不动就掉眼泪,不像个男子汉。那么,如何纠正男孩子的娇气呢?这就是本期家长沙龙讨论的话题。

  大罗山:如今的男孩子娇气,我分析原因如下:一是幼儿园、小学女教师偏多,在女教师的教育下,有些男孩子会刚性不足;二为了“养家糊口”和追求更大的事业成功,许多男性会把教育孩子的责任全部交给家里的老人和妻子,使得孩子缺少挫折锻炼;三是受到港台影视柔美之风的影响。

  风知影:孩子爱哭并不一定就是娇气。有时候,孩子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用哭来发泄。如果只是简单地认定是孩子娇气,将会让孩子感觉到有情绪要发泄是件可耻的事。久而久之,他的性格将会扭曲。

  樱桃红了:现在生活条件太好了,再加上大多是独生子女,孩子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使得有些男孩子也变得娇气起来。要改变这种情况,我认为要让孩子在劳动中锻炼自己。我的孩子3岁起就开始做家务,很多事情都让他自己做,这给了他独立动手的机会。

  在水一方: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孩子娇气有些是家长惯的。所以,要想男孩不娇气,家长首先得学会“狠心”和适当放手。

  荷叶田田:我的经验是别把男孩子管得太死,给他自由活动的空间和自由交朋友的权利,这样更适合男孩子的成长。我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是,你现在成大了,要拿出男子汉的气魄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