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个心态轻松的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01  上海家庭报 
做个心态轻松的妈妈(图)
做个心态轻松的妈妈

  我发现,有很多父母因为工作忙,将很小的孩子送进了全托。周末接孩子时常常会拿了很多玩具、糖果给孩子。我认为,这不是真的爱。对孩子的爱,就应该陪她一起看书、唱歌、画画,甚至做饭和洗衣服。这比给任何东西都重要得多。我的观点是,如果你很忙,就让孩子陪你在厨房,帮你洗菜,孩子就会觉得自己特别有用。

  在我家,是先生做了带孩子的全职爸爸。因为先生从前曾经帮助他哥哥带过孩子,而且就在孩子出生前,他们就已经多次沟通带孩子的细节。事实上,一切都如同所料,先生的全职爸爸做得得心应手,女儿特别喜欢笑,每天都笑得那么灿烂。

  小区里有不少妈妈喜欢互相比较孩子,是不是会走路了,长了几颗牙齿。可我和先生并不会这样去做,每个家庭都有自己带孩子的方式。我们觉得这是父母在给自己施加压力,如果父母不舒服,孩子当然也不会舒服。所以,我和先生约定好,当孩子不需要你的时候就不要总围着她,即使在外面玩时摔倒了,父母首先不要紧张,孩子不哭就不要去扶她,站在远远地看着她就行了。女儿8个月就开始自己吃饭,即使弄得很乱、很脏也不怕。很多时候,在女儿的头发上、耳朵上都能看到很多胡萝卜泥。

  至于培养女儿,我们也作为一件不经意的事。譬如我先生虽是个音乐人,但从不为女儿准备专门的碟片,每天家里放的都是我和先生喜欢的摇滚乐或者中国民乐。有时我在读报或读书时,发现女儿恰好在身旁,我就读出声来,权当是在和女儿说话,这样自己也有了时间。当然,我们也希望女儿聪明,我和先生想,以后家中添置一架钢琴和一个古筝给女儿学,因为这是我们喜欢的乐器。但如果女儿可能会有她自己的喜欢,如果她对这些乐器不感兴趣,那当然还是应该由着她的喜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