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国“军训”从娃娃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9:19  太平洋女性网 

  大学、高中生进行军训很常见,小学生军训也不新鲜,可幼儿园娃娃要军训倒是头一次听说。可是记者在某幼儿园就见到这样有趣一幕。据该园园介绍,“红旗小军营”军训活动他们已经连续举行了三年,1000多名小朋友参与其中,这在全国也较少见。

  “画”日记记录军训点滴

  记者来到幼儿园,看到一群孩子在教官的带领下练习匍匐前进。为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教官特意在不远处插上了一面小红旗,鼓励他们奋勇争先。这时,孩子们调皮好动的天性暴露无疑,他们爬着爬着突然跳了起来,抢着去夺小红旗,还不时扮鬼脸,把教官也逗乐了。

  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红旗小军营”一共举行10天,其间除了动作训练外,还有学唱军歌、叠被子、听革命故事、设计军装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幼儿园规定孩子们每天都要写军训日记,记录下训练中的感受。由于识字不多,孩子们把每天的感受都“画”在日记本上,在他们笔下出现最多的就是解放军叔叔以及军训时的趣事,在孩子们的眼中,“军训虽然有点累,但很好玩。”

  培养爱国主义从小抓起

  该幼儿园园长坦言,之所以进行军训,一是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为了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增强纪律性。“虽然时间不长,强度不大,但效果还是挺明显,孩子们的自觉性增强了许多,迟到现象比以前少多了。”她还表示,军训只是一个平台,他们还将体育、美术、数学等教学融入其中,寓教于乐。

  小朋友们的家长对军训也是举双手赞成,“孩子军训回家后,听话多了,而且也不赖床,就跟小军人一样。”为此,还有家长建议幼儿园延长军训的时间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