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开发27个月幼儿的智力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    识别气候变化

  让宝宝知道各种气候表现,如下雨、刮风、下雪、出太阳等,并用各种相应的图片来表现各种气候。平时可让宝宝多听天气预报,配合天气预报来理解和记忆各种天气现象。

  ◆    分清左右

  让宝宝分清左右。吃饭时让宝宝知道用哪只手吃饭,记住左手、右手、左眼、右眼等。游戏时让宝宝摸自己的左耳、右耳,摸对了就要及时表扬。

  ◆    用筷子夹枣

  取大枣10个,碗、盘各一只,让宝宝右手拿筷子,把枣从碗里夹进盘里。这时的宝宝用筷子还不太熟练,只会把筷子并拢来使用,教宝宝正确的用筷姿势,手指分工合作操作。爸爸可以和宝宝一起比,提高宝宝游戏的兴趣,从而更快更好地练习使用筷子,练习手眼协调能力。

  ◆    洗净小手

  家长要定期给宝宝剪指甲,告诉宝宝这是为了防止细菌在指甲中存活;给宝宝准备专用的小毛刷,教宝宝用刷子刷洗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并用肥皂和水将手心、手背、指间都搓洗干净。之后家长给宝宝检查,没洗干净的地方再洗一次,最后再用干净的干毛巾擦干双手。最好给宝宝准备专用的小毛刷、肥皂、毛巾等,这时的孩子自我意识很强,很喜欢有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也会使其更乐于去清洁自己。

  ◆    捏橡皮泥

  给宝宝买一盒橡皮泥,让宝宝认识其中的主要颜色,并会用橡皮泥捏出不同的形状,如搓成长条,像条蛇;搓成小粒,像米粒或绿豆等。也可让孩子把不同的形状拼接在一起,做成小动物。家里包饺子时,也可给宝宝一个小面团,让宝宝学着包出自己的饺子。

  练习手的技巧,发展孩子的创造力与想像力。

  ◆    辨认钟表

  这个阶段的宝宝很难记住时针、分针、秒针来判断具体的时间,只要让宝宝能认识早上起床的6:00和中午吃饭的12:00即可,建立起最初的时间观念。

  如早上起床时,指着钟表告诉宝宝说:“你看现在是早上6点了,宝宝应该起床了!”中午吃饭时再让宝宝看表:“现在是中午12:00,我们正在吃午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