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好孩子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9:22  《巧妈咪New一下》 

   养好孩子很简单

  在刚开始执行我的“做妈妈也做自己”的计划时,因为经常得面对外人“嘁,这算什么母亲”的质疑,在实在受不了那压力时,我就会背着人偷偷哭泣。

  有一次,我思及自己“工作上也没啥骄人的成就,孩子也没法好好陪伴”的“罪状”,又忍不住灰心丧气地痛哭起来。

  恰在此时,一位女友打电话来,听到我“怪怪”的声音,就问我:“是生病了还是在睡觉?”

  “我在哭。”

  “哭啥?”

  “觉得自己好自私,一无是处,工作上没啥大表现,孩子也没法尽心照顾好。”

  “你以为你做个全职妈妈,就能比现在更‘尽心’照顾好孩子吗?你以为只要能随时随地孩子一召唤,你就可以‘随传随到’,就是一个‘尽职’的好母亲吗?你用点脑子去好好琢磨琢磨我这话吧!”

  放下朋友的电话,我试着让心挣脱传统“民工式妈妈卖蛮力”思维框架的桎梏,改以“小白领用脑”的方式,经过深思熟虑,得出了一套“用心不用力”的“郜妈育儿法”。


相关报道:父母在家庭中的餐桌教育    
          家庭教育≠家庭学习    
          如何避免家庭中的畸形教育    
          家庭教育的方式比谁管重要  
          家庭教育十个“一分钟”(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沟通  亲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