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教3岁后的孩子学游泳

  3岁后,孩子可以下成人游泳池了。家长第一次带孩子去游泳池,应以轻松、自然的心态,让幼儿安心、开心,乐于下次还去游泳,而且也不必太着重幼儿游泳的“成绩”,学习游泳更应该着重游泳过程中幼儿所得到的乐趣。 

  第一步 热身运动。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做侧身拉腰动作。另外,小兔跳、伸懒腰、弯腰等动作都可以达到热身的目的,而小朋友会觉得很开心很有趣地完成这些动作。

  第二步 家长在池边陪同或者抱着幼儿让其双脚浸于水中,脚踢水慢慢适应水温。对怕水的幼儿来说,脸部沾水,这是一个大难题,所以,要循序渐进,不要一下子吓怕了,继而以后对水产生恐惧感。可以尝试用花洒给孩子淋水,记得提示当水淋下时要呼气或闭气,如果幼儿害怕,不要强迫急进,可以先淋手、脚、后颈后脑,等熟悉之后闭气或呼气时再逐渐推向头顶淋下。 

  第三步 家长站在水池中,手抱着幼儿,慢慢将身体浸于水中。让宝宝双手环绕妈妈的颈部,家长捉住幼儿的双脚踢水,以及让身体在水中左右摆动。四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学习手部动作,以简单、容易为主。 

  专家提醒,最好用面对面的方法与幼儿沟通,可以留意观察其反应,防止呛水而咳嗽。因为幼儿体温容易在水里散失,所以在水里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留意嘴唇及手指颜色,以免宝宝受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素质  锻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