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入园家长该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问:孩子上幼儿园了,我一下感到空落落的,近阶段我最应该做些什么呢?

  答:很多妈妈在送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就会心情很糟糕,总觉得自己把孩子放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觉得如果不是为了工作、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这样做的。但是无论你是不是该自责,都不要把这种情绪在孩子面前流露出来,否则对孩子的负面影响会很大。应尽量做到按时接送孩子,与老师保持交流,在晚上和周末给孩子倾注更多的注意力。

  问:孩子入园几天了,听老师反映,总是在哭闹,这是什么原因?

  答:几乎是每个新入园的孩子都会出现哭闹,妈妈不必过分担心。建议妈妈每天能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聊聊幼儿园的事,把幼儿园比家里好的地方告诉他,譬如幼儿园有很多玩具、有小花园和滑梯等。同时要多和孩子谈谈老师,告诉他老师是很喜欢他的;切忌不要说出:“你不乖,就把你送到幼儿园去”之类的话,这样会加剧他对幼儿园的恐惧。同时,不要轻易让孩子“逃学”。如果孩子的情绪很不好,可以与老师进行细致交流,一起商量解决的办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入园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