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宝宝的潜能很重要

  当宝宝醒着时,和宝宝面对面说话,发音口型要准确,既轻柔又清晰,这样不但锻炼了宝宝的听力,也锻炼了宝宝的视力。当宝宝注视着你时,可以慢慢地移动头的位置,设法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追随你。如果宝宝的视线不能随你移动,可以向宝宝发出声音:“妈妈在这里,看看妈妈。”记住,宝宝什么都懂,抱着这样的信念训练宝宝的潜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收到非常显著的效果,会使你的宝宝进步很快。

  不要奢望宝宝超常

  不要刻意教宝宝什么能力,就是在和宝宝玩耍交谈,互动游戏中提高宝宝的能力,这是一种方法,要学会这种方法。单纯的教不但会扼杀宝宝的学习兴趣,还会使大人疲劳,不耐烦,甚至训斥宝宝。不要奢望宝宝超常,这是导致教育失败的原因之一,要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宝宝,给宝宝最大的快乐,爸爸妈妈也从宝宝那里得到快乐,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不要按条条框框开发宝宝宝宝各种能力发展是综合的,不能分离,如果心理发育不健康,会影响智能发育;如果身体发育不健康,会影响能力发展。一些硬性的条条框框对宝宝的个性发展是不利的,都按照开发刘亦婷的模式,也不会都成为刘亦婷那样的宝宝。我并不反对借鉴好的教育模式,但就像长相、身高、胖瘦、脾气性格一样,每个宝宝都不同,只要思想正确,方向把握好,就能很好地开发宝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